市政协副主席黎萍深入长滩河阆中段巡查督导

时间:2022-06-16 18:09:05 | 来源:市水务局

615日,长滩河市级河长、市政协副主席黎萍一行赴阆中对长滩河水质治理情况进行巡查调研。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爱民,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参加。

黎萍一行对水观镇污水处理站开展了实地督查,详细了解站点人员配备和值班值守情况,发现该污水处理站明显存在运行不畅的问题,随后在镇政府进行座谈。会上,黎萍认真听取县乡两级河长、相关职能部门就长滩河阆中段水污染防治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问题发生原因,对整改措施进行了研究部署。

黎萍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河长制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务必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认真做好环保宣传、河流保护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各级河长要常态化开展巡河,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以河长制河长治,进一步加强考核奖惩制度,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跟进,确保所有问题在限期内整改到位,提升巡河履职质效。三要加强设施建设,确保有效运行。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抓好污水处理站的运维管理,着力提高污水处理设备工作效率和处理能力,确保其正常运行,坚决防止再次发生影响环境水质监测质量的突发事件,齐心协力保护好长滩河水质,争取考核保良争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