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3年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补充调查评价及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6-09 11:30:25 | 来源:市水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及全市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补充调查评价及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为确保项目建设能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68日上午,南充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2023年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补充调查评价及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粟栗主持,各县(市、区)水务局分管负责同志、水旱灾害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项目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汲取顺庆、营山2021年水毁工程修复进度滞后教训,切实履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组建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统筹协调项目建设相关事宜,确保2023年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能够高质量、高标准的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紧落实资金。各地要抓紧对接,提前向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沟通,避免资金被整合,要全额落实中、省补助资金,并积极争取地方资金投入;二是要多方借鉴、结合实际、统一标准,谋深做实项目。全省有12市(州)已经或正在实施该类项目,有很多经验教训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尽量少走弯路,各地除了要委托技术水平高、实力强的服务机构外,水旱灾害防御具体负责同志一定要全过程参与和加强指导,务必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把确实不存在危险的点位调整出去,把真正的风险点纳入进来,决不能当甩手掌柜,要按照三区三线划定水利最新技术要求,全市要统一标准,真正做到提交成果有技术含量、有指导作用、在一张图上,利于今后工作开展;三是要确保建设进度。2023 年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补充调查评价及群测群防体系项目建设方案要在625日前完成,6月底市水务局组织专家进行审查,710日前完成项目批复备案,9月前开工建设,年底前全面完成。

会议还对水毁工程修复,山洪灾害危险区责任人履职补助资金落实情况,汛期防汛安全隐患动态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