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并拟对县级医院改扩建项目配套锅炉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3-12-04 11:30: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受理并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124-2023128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2330299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涪江路19号南充市政务服务大厅生态环境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县级医院改扩建项目配套锅炉项目

南充市顺庆区荆溪片区

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

四川嘉纳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2台天然气热水锅炉(每台0.7兆瓦)和2台天然气热水锅炉供空调供热(每台0.7兆瓦)及附属设备、锅炉房,占地面积221.13m2

一、施工期:

1、废气:主要为车辆进出厂区和钢结构锅炉房主体施工时产生的扬尘,通过洒水抑尘、清扫路面,运输车辆采用封闭式运输、减速慢行。施工机械尾气产生量较小,在大气扩散和稀释作用下,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

2、废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进入院区已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南充市荆溪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后达标排放。

3、噪声:选择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限制车速、禁止鸣笛等。

4、固废:建筑垃圾按有关要求及时清理,严禁随意堆放、丢弃,可以回收利用的尽量回收利用,剩余部分定点堆放由施工方清运。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二、运营期:

1、废气: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气为天然气锅炉燃烧废气。负二层2台锅炉燃烧废气通过低氮燃烧处理后通过60m排气筒(DA001)引至住院楼楼顶排放;住院楼楼顶2台锅炉燃烧废气通过低氮燃烧处理后分别经8m高排气筒(DA002DA003)排放。

2、废水: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水为锅炉排污水。项目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制,雨水经雨水管收集后,排至市政雨水管网。锅炉排污水排入集水井(容积3.6m3)或水箱(楼顶)冷却后排放至厂区已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经南充市荆溪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外排。

3、噪声:选择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安装减震设施、加强设备维修保养等。

4、土壤及地下水:锅炉房地面采用防渗混凝土防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