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南充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3-12-01 13:49:1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121-2023127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2330299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涪江19南充市政务服务大厅生态环境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南充医院

南充市高坪区星河东路99号(南充市中心医院下中坝院区内)

南充市中心医院

四川嘉纳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39999.6m2(约60亩),总建筑面积133173.765m2,其中地上计容建筑面积92598.575m2(心血管疾病临床诊疗中心74493.97m2,心血管疾病临床研究及成果转化中心18009.835m2,门卫房47.52m2),地下建筑面积40575.19m2(设备用房和停车库32412.59m2,急诊科放射科等医疗用房6007.37m2);地上停车位53辆,地下停车位800辆。设置床位1000

1施工期严格按照《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的通知》中的要求落实扬尘治理措施。并全面督查建设工地现场管理“六必须”、“六不准”执行情况,并做好施工期围挡封闭措施,采用低噪声设备施工,合理布局。

2、项目营运期医疗废水经医疗废水处理站(“格栅+调节+接触氧化+混凝沉淀+沉淀+次氯酸钠消毒”工艺)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表2预处理标准要求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3、项目医疗废水处理站臭气采用“紫外线消毒+活性炭吸附处理”后引至江东院区现有污水处理站屋面楼顶排气筒排放;医疗病房废气通过采用消毒液+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处置;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心血管疾病临床研究及成果转化中心楼顶排气筒排放。柴油发电机废气经自带消烟除尘器处理后由排气筒达标排放。地下车库汽车尾气通过设置通风系统及排气井排放。锅炉燃烧废气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废气心血管疾病临床诊疗中心楼顶排气筒排放。

4、生活垃圾由市政环卫部门定时清运。食堂餐厨垃圾由南充市专业资质的单位统一收集清运处理。药品包装物交由相关单位回收。感染性和损伤性医疗废物交由南充市洁源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处置,其他医疗废物及废水处理站污泥委托阆中市时代安全处置有限公司处置。废活性炭、废弃紫外线灯管可委托南充嘉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处置。

5合理布局、选用低噪设备、隔声等措施后,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