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并拟对南充港河西作业区大件运输码头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 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3-11-03 17:10: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受理并拟对南充港河西作业区大件运输码头改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113-2023119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2330299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涪江路19南充市政务服务大厅3生态环境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南充港河西作业区大件运输码头改建项目

南充市嘉陵区河西镇

南充经开城镇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汇济安全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本次项目主要对环保工程、公辅工程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在原码头基础上,增加一套船舶岸电系统、一套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装置、一套船舶油污水接收装置、新设置船舶生活污水输送管线(DN100150m)、船舶含油废水输送管线(DN100150m)、截排水沟(360m)。

废水:船舶油污水由船舶自备的油水分离器隔油处理达《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GB3552-2018),然后将船舶油污水泵送上岸(码头的船舶油污水接收装置为泵吸式,当船舶自身泵送设备扬程不足或无法泵送污水时,通过抽吸泵抽吸船舶油污水),最后船舶油污水通过码头新建的油污水接收管线送至专用码头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工艺为沉砂池+隔油池+油水分离器,船舶油污水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通过周边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入嘉陵江。不在码头水域排放。

废气:码头停留船舶废气,船舶燃料为低硫柴油;尾气主要污染指标为SO2NO2、颗粒物,均为无组织排放。选用含硫量低的优质柴油作为燃料。

固废:依托专用码头的一般固废暂存间项目沉淀池沉渣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环境风险:依托专用码头的应急物资库已按照《港口码头水上污染事故应急防备能力要求》(JT/T 451-2017)配置应急设备及物资:围油栏及附属设备、收油机、油拖网、吸油毡、溢油分散剂、溢油分散剂喷洒装置、回收废油储存装置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