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对元坝10-C1至元坝103H集输管道隐患治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3-09-20 15:04:5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920-2023926日(5个工作日)。

电话:0817-2668923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万年西路118南充市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元坝10-C1至元坝103H集输管道隐患治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四川省南充市阆中市、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西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

成都中成科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重新敷设元坝10-C1至元坝103H段天然气管道,全长10.6km,设计压力9.6Mpa,管径为DN100,材质为镍基复合管(L360QS+N08825),原管道注氮封存;同时对元坝10-C1集气站、元坝10-1H单井站、元坝103H集气站三座站场内已建收发球筒装置进行更换。

项目总投资779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3万元,占总投资的1.58%

一、施工期采取的措施

1废水治理措施

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农户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农用;车辆、机械设备的冲洗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现场洒水降尘,不外排;试压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和混凝土养护用水。

2废气治理措施

开挖施工过程中定时洒水抑尘,运输车辆采用加盖蓬布、密闭措施,物料堆放和临时弃土要及时履盖,降低对大气的污染。

3噪声治理措施

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振动较大的固定机械设备加装减振机座,同时加强各类施工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等,减小施工噪声对环境影响。

4固废治理措施

项目开挖的土石方全部回填或作挡墙、护坡,施工人员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处置;废焊条、废包装等施工废料综合利用或运送至合法建筑渣场处置。新建管道的清管废渣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现有管线清管废渣进入采气站场污水罐,运送至有资质单位处置。

5生态影响治理措施

项目建设期管线开挖土分层堆放在管线两侧,剥离表层土临时堆放采用夯实、覆盖篷布等水保措施防止水土流失;项目施工结束后,对施工迹地的地表植被进行修复,恢复土壤的结构和功能,水土流失进行有效控制。

二、运营期采取的措施

1废气治理措施

项目管道在正常情况下无废气产生,清管、检修以及事故状况下会产生废气,依托线路上采气站的放空管进行燃烧放空。

2固废治理措施

项目无新增生活垃圾产生;运行期间清管产生清管废渣进入采气站场污水罐,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理。

3地下水及土壤治理措施

依托已有腐蚀监测系统和智能清管系统对腐蚀控制效果进行实时监测,对地下水和土壤开展定期监测,发现污染时,及时查找泄露源并进行防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