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并拟对南充高坪林海110kV输变电工程等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2-05-20 10:55:35 | 来源:南充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受理并拟对南充高坪林海110kV输变电工程等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2022520-2022526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2668923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万年西路118南充市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南充高坪林海110kV输变电工程

林海110kV变电站:南充市高坪区白塔街道办事处望江社区、永安路东侧61.2m(三环电子3期北侧绿化用地内);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南充供电公司

四川省中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新建林海110kV变电站1座;②110kV州门线“π”接入林海变果州侧新建线路,长0.72km③110kV州门线“π”接入林海变龙门侧新建线路,长0.73km调整导线弧垂路径长0.5km拆除与110kV州门线同塔的110kV关荆东线(已停运)导地线合计0.62km,拆除双回塔1基;分别沿本次新建线路架设148OPGW光缆,长1.39km果州220kV变电站林海110kV间隔保护更换工程;龙门110kV变电站林海110kV间隔保护更换工程。项目总投资7155万元,环保投资117万元,占总投资的1.63%

一、施工期采取的措施

1、噪声防治措施

施工时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加强施工机械维护和保养,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及施工工序,尽量缩短施工周期等措施。

2、地表水防治措施

变电站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利用附近已有市政设施收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线路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利用附近已有市政设施收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施工废水抽排到沉淀池,经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

3、大气防治措施

施工前须制定控制工地扬尘方案;施工场地在非雨天时适时洒水;围挡上设置喷雾降尘设备加强施工人员的环保教育,文明施工

4、固体废物防治措施

施工场地收集后由市政环卫统一清运建筑垃圾可回收利用部分外售废品回收站,不可利用部分和余方运往政府指定地点堆存。除固废由建设单位回收利用。

5、施工期生态防治措施

施工过程中对植被应加强保护、严格管理,严禁乱垦、乱挖、乱占和其他破坏植被

二、运营期采取的措施

1、运营期电磁环境措施

变电站全户内布置,且采用电缆进出线;站内平行跨导线相序排列避免同相布置,减少同相母线交叉与相同转角布置;配电装置采用GIS,将各类开关、连线母线组合密封起来;将变电站内电气设备接地;线路在通过耕地、园地、牧草地、畜禽饲养地、养殖水面、道路等场所时,导线最低对地高度不低于6m;在通过公众曝露区时,导线最低对地高度不低于7m电缆敷设电缆金属保护套或屏蔽层进行接地安装

2、运营期噪声防治措施

选用低噪声主变和风机,主变室是否有吸声材料、风机是否风机采用加装消声器,在底座基础加装减振装置。

3、运营期地表水防治措施

生活污水由化粪池收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南充航空港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嘉陵江。

4、运营期地下水防治措施

事故油池和储油坑采用重点防渗措施。

5、运营期固体废物防治措施

生活垃圾市政环卫清运事故废油、废蓄电池交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置。

2

南充营山营东110kV输变电工程

营东110kV变电站:营山县朗池街道办红光社区5社;线路:南充市营山县朗池街道、回龙镇境内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南充供电公司

四川省中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营东110kV变电站新建工程:主变本期2×50MVA最终规模3×50MVA110kV出线本期2回,终期4回;营山110kV变电站保护改造工程:更换110kV线路保护装置1套;营山~复兴π入营东110kV线路工程:新建架空线路7.1km,其中3.8km按同塔双回单侧挂线架设,3.3km按单回架设。

施工期

(1)生态:施工过程中对植被应加强保护、严格管理,严禁乱垦、乱挖、乱占和其他破坏植被的行为。

(2)地表水环境:施工废水经沉淀池澄清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施工期生活污水就近利用附近居民原有设施收集后,用作农肥,不外排。

(3)声环境:施工时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加强施工机械维护和保养,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及施工工序,尽量缩短施工周期等措施。

(4)大气环境: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加强施工人员的环保教育,文明施工。

5)固体废物: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清运至附近垃圾中转站集中处置;弃土:变电站不产生弃土;输电线路产生的弃土均在塔基征地范围内摊平堆放处理,采取对土体自然放坡、夯实边坡的方式挡护拆除固废:均由建设单位统一收集处理。

运营期

1)地表水环境:变电站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用于站外农肥;输变电不产生生活污水。

2)声环境:变电站及输电线路敏感点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2类或4a类标准限值;变电站站界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42类或4类标准限值。

3)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变电站产生的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清运至附近垃圾中转站集中处置;输电线路不产生生活垃圾;事故废油、废旧蓄电池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4电磁环境:电场强度: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公众曝露控制限值4kV/m,输电线路线下的耕地、园地、牧草地、畜禽饲养地、养殖水面、道路等区域控制限值10kV/m的要求;工频磁感应强度: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0.1mT的限值要求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并经建设单位同意公开。

附件:

1.南充高坪林海110kV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本).pdf

2.南充营山营东110kV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本).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