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对金秋气田中浅1井区建产期地面集输工程等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2-07-27 15:30:34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727-202282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2668923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万年西路118南充市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金秋气田中浅1井区建产期地面集输工程

南充市南部县、绵阳市盐亭县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致密油气勘探开发项目部

四川久远环保安全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新建平台井站7座(无人值守站),扩建双合集气站1座,新建采气管线7条,总长度为51.5km

本项目总投资:26390.39万元;环保投资:230万元。

双合集气站脱水脱烃装置重沸器及MEG再生塔尾气灼烧炉产生的NOx、颗粒物分别经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双合集气站产生VOCs产生量较小,于站场内无组织排放。

本项目各站场产生的放空分离液和检修废水均运至双合集气站暂存,同双合集气站产生的气田水拉运至角37井回注,不外排;井区巡检点员工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

本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检修废渣定期交由仪陇采气作业区统一处置;废分子筛交厂家回收;清管废渣、废活性炭及废润滑油交由资质单位处置。

在设备选型时尽可能选用低噪声设备、对机械设备进行定期维护保养、采取隔声等措施,降低站场设备噪声对环意的影响。

2

南部县一晶科技有限公司金刚石砂纸、砂带、线锯等工具生产项目

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中小微企业孵化园10

南部县一晶科技有限公司

合肥绵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租赁孵化园10现有厂房1楼和3楼,占地面积约1500m2,建筑面积3000m2,建设金刚石线锯生产线2条,金刚石砂纸砂带生产线4条,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产金刚石生产线锯500万米,金刚石砂纸砂带5万平方米。

运营期:

1、废气

酸性废气:在密闭槽内进行,产生酸性废气经负压抽风管道收集后引至废气处理设施TA001,经碱液喷淋+除湿器+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尾气通过一根30m高的排气筒(DA001)排放,风机风量10000m3/h

NMHC:在车间1F设置独立注塑间,车间全封闭,呈负压状态,废气经负压抽风管道收集后引至废气处理设施TA001,经碱液喷淋+除湿器+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尾气通过一根30m高的排气筒(DA001)排放,风机风量10000m3/h(与酸性废气处理共用一台风机)。

颗粒物:激光切割过程产生颗粒物,设集气罩(1个)+袋式除尘器处理(TA002)后经30m高排气筒(DA001)排放,风机风量3000m3/h

2、废水

生产废水:超声波清洗废水、电解除油废水、电解除油后清洗废水、酸洗废水、酸洗后清洗废水、地面清洗废水、喷淋塔废水经隔油+调节pH+絮凝沉降处理后排至南部县河东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经处理后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2002)一级A标准要求后排入嘉陵江。

生活污水:依托中小微企业孵化园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南部县河东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经处理后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2002)一级A标准要求后排入嘉陵江。

3、噪声

选用高效低噪设备;噪声较大设备设置在单独的隔噪间;对产生噪音的设备采用减振垫等,通过以上措施项目运营期噪声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3类标准要求。

4、固废

不合格产品、砂纸砂带生产切割工序产生废边角料和废气处理收集颗粒物,收集后外售处置。镀液再生系统产生废活性炭滤芯、废机油和废润滑油、废活性炭、废含油棉纱手套、含油抹布委托有资质单位安全处置。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采取本报告中提出各类固体废物治理措施后,本项目各类固体废物去向明确,可得到资源化利用或无害化处置,防止对周围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