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对年产33万吨PET聚酯差别化纤维及功能性聚酯树脂等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2-07-26 16:22:51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726-202281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2668923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万年西路118南充市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33万吨PET聚酯差别化纤维及功能性聚酯树脂项目

四川南充经济开发区

四川能投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

四川省环科源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年产33t/a PET聚酯纤维和聚酯树脂生产装置,配套建设热媒站、循环水站装置、冷冻水装置(含液氮储罐)、污水处理装置等公用工程,事故废水池、初期雨水池、消防水池、固废/危废暂存间等环保工程,原料仓库、成品仓库、罐区等储运工程,以及中控及低配室、办公楼等。

本项目总投资217228.54万元,拟投入环保资金6500万元,占总投资的3%

料仓除尘尾气含颗粒物为主,以“布袋除尘”处理后达标排放;汽提尾气、真空系统不凝气送导热油炉焚烧处理;导热油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尾气经水洗塔处理后达标排放;纺丝车间产生含油剂蒸汽,经捕捉收集后,送“喷淋塔”处理达标排放;储罐区呼吸废气,收集后经“水洗塔+活性炭吸附”处理后达标排放;污水处理设施处置单元加盖密封,废气经风机收集后送本公司同期拟建的PBAT项目RTO装置处理。

项目循环排污水直接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厂废水站与其余废水一同处理,经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排放限值标准、园区污水厂设计进水要求及《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2015)中相关限值后再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各指标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2002)一级A标准后排入嘉陵江。

本项目产生的固废分类处理,属危废或待鉴定类(厂废水站物化污泥、生化污泥)均按危废管理,送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理;其他一般固废外售综合利用。

采取减振、隔声、吸声等措施,降低各生产设备噪声对环意的影响。

2

年产12万吨生物降解系列聚酯树脂项目

四川南充经济开发区

四川能投化学新材料有限公司

四川省环科源科技有限公司

本环评仅涉及项目一期,新建6t/a PBAT(聚己二酸丁二醇酯-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装置,生产PBAT 6万吨/年,副产四氢呋喃(THF0.65万吨/年,副产四氢呋喃等外品0.04万吨/年。

本项目一期投资56667.55万元,拟投入环保资金1725万元,占总投资的3%

PTA料仓、AA料仓、PBAT输送废气等含颗粒物为主的废气以“布袋除尘”处理后达标排放;切粒机干燥尾气、干燥塔尾气经“喷淋吸收+活性炭吸附”处理后达标排放;其他以VOCs成分为主的工艺废气送RTO焚烧后外排;热媒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尾气达标排放。

本项目废水排入依托的PET项目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经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及园区污水处理厂纳管标准后,再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最终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2002)一级A标准后排入嘉陵江。

本项目产生的固废分类处理,属危废或待鉴定类均按危废管理,送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理;其他一般固废外售综合利用。

采取减振、隔声、吸声等措施,降低各生产设备噪声对环意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