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对四川永盈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功能性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链项目一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2-06-08 15:46:37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68-2022614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17-2668923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万年西路118南充市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四川永盈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功能性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链项目一期工程

四川南充经济开发区

四川永盈新材料有限公司

四川省环科源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拟建设年产30万吨1,4-丁二醇(BDO)、6万吨PBAT6万吨聚四氢呋喃(PTMEG)的主生产装置及与之匹配的产业链原料生产装置。项目将建设与生产装置配套的公辅设施以及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的环保设施。

项目总投资1085957万元。

1.项目建全厂废水处理站,按分类、分质的治理原则处理全厂污水,处理后达《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1-2015)间接排放标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及园区污水厂纳污要求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纳污管网,送园区污水处理厂;

2.项目采取以燃烧为主的废气治理措施,以及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石化工业》中的其他废气治理可行技术。

3.项目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有机废液由自建的厂有机焦油余热回收装置作燃料利用,炭黑渣由邻近企业作燃料综合利用;危废外委专业机构处置。项目建1个危废库和1个一般固废库用于固废暂存;

4.项目设置有毒有害气体检测报警装置,关键参数监测报警装置,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和自动联锁切断进料设施等;厂区在重点风险防控点位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在全厂高点处安装高空视频监控系统,与厂区中控室联网;项目建总有效容积为10500立方米的事故废水池,平时保证空池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