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治污!天津大学完成原炼油厂地块土壤 复合污染过程及生态效应研究

时间:2024-03-27 17:25: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4年3月25日,天津大学、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举行了原炼油厂地块土壤复合污染过程及生态效应研究成果技术交流会。


会上蔡虹明博士介绍了技术研究的过程,该研究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点行业场地土壤复合污染过程及生态效应”天津大学牵头,南开大学、部环境规划院、华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等单位组成研究团队联合完成。

南充原炼油厂地块作为石油烃污染典型地块之一,2022至2023年研究团队对地块土壤进行了采样分析,利用多元同位素示踪技术手段,识别污染物来源,并对炼油厂地块生态风险进行了评估,评估结果为风险可控。

蔡虹明说明该研发计划有助于构建我国土壤污染生态风险评估方法体系,将对污染物溯源、污染责任划分提供标准依据,为管理部门提供技术支撑。会上大家还对南充炼油厂地块土壤治理修复、污染管控和后续开发利用进行了充分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顺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顺庆、高坪、嘉陵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参加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