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2024年南充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培训开班了

时间:2024-03-26 17:45: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执法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持续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能吃苦、勤奉献的环保铁军队伍,3月26日,2024年南充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培训在四川张思德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上,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陈力出席仪式并讲话,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波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四川张思德干部学院负责人王英龙出席仪式并致辞,南充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曾小兵出席会议并通报案例,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海波主持会议。市法规与标准科、市支队主要负责人,9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和法制工作分管负责人列席仪式。

2024年南充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王英龙致欢迎词,覃海波宣读局党组关于开展此次培训的通知和有关纪律要求,曾小兵通报领导干部培训班典型案例,学员代表潘燕、郑巍作表态发言。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陈力

陈力总队长肯定了我市举办这次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业务技能培训。他指出,此次培训,既符合国省最新部署要求,又符合当前工作形势,充分体现了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敏锐的政治洞察力、坚定的政治执行力和对做好环境执法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也充分体现了南充市全体环境执法工作人员追求卓越、向善向上的精气神。他强调,全面提升执法能力是适应当前执法形势的必然选择。整个四川的执法能力还存在较大差距,我们还存在案卷质量整体不高、大案要案查办力度不够、科技手段应用相对滞后三个问题,这次培训拉开了全省执法培训提能的序幕,是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的体现。优化执法方式是破解当前人少事多矛盾的必然选择。非现场监管是优化执法方式的重要抓手,要深入推进执法大数据战略,推动办案模式从“个案为主、数量驱动”向“类案为主、数据赋能”转变。坚持执法为民是回应社会关切的必然选择。要将“以人民为中心” 的思想内涵充分体现到生态环境执法活动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要坚持执法为民,要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要做到宽严相济。他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让环境执法队伍真正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队伍。

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波

王洪波强调,要认清开展此次培训的原因。要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的必要性,我们只有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执行落实能力,才能不断满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的重要性,把此次培训作为解决实际问题、克服短板差距、自我锻炼提升的一次机遇。要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的紧迫性,我们只有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才能真正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才能为迎督准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清楚此次培训的目的。要学出忠诚担当,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生态环境保护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学出优良作风,打造环境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决不能让“治污人”被“浊污”所染。要学出服务本领,大家一定清醒认识环境执法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自觉跟上时代步伐、跟上形势要求。要明确此次培训的工作要求。要集中时间学,要集中人员学,要集中精力学,用心学习、刻苦专研,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环境执法的工作能力,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转化为美丽四川建设的南充行动。

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海波

覃海波表示,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创新性,联系执法和法制工作实际,优化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争取在理论武装、知识更新、党性锻炼和能力水平上得到长足进步,展现我们环保铁军铁的精神、铁的纪律、铁的作风。

南充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曾小兵

此次开班仪式在集体合影中完美落幕。

四川张思德干部学院负责人王英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