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首次”!2023年全市水生态环境成绩亮眼!

时间:2024-03-11 18:30: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3月11日,南充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分析会暨2024年枯水期水质管控工作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波主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波

会上,水生态环境科通报了2023年全市水环境质量总体情况,并对上半年水环境质量形势进行趋势分析;各派出局、经开分局书面汇报了2023年水环境保护工作;顺庆区、仪陇县、营山县政府分管领导围绕开展枯水期水质管控作交流发言;四川省南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主要负责同志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四川省南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何财元

顺庆区政府分管领导

仪陇县政府分管领导

营山县分管领导

王洪波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下,各县(市、区)、各部门重视支持和各派出局的奋力拼搏下,2023年,全市水环境质量首次实现国省市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100%、首次出现Ⅰ类水质断面、首次进入全国排名前100;全市水质改善排名位于全省第2。

王洪波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水生态环境工作,认为“三个首次”工作取得来之不易,但当前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逆水行舟”的关键时期,水环境问题具有长期性、复杂性,稍一松劲就容易反弹,与新形势下党和政府的要求、与全市赶超进位的追求、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

王洪波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深刻认识嘉陵江流域重要的生态战略地位,压实各方责任,正确看待当前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正确理解高水平保护对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正确处理当前治水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运用系统思维抓治理,坚持分类施策抓修复,强力监管执法促整改,加强示范引领创建,持续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派出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业务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