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饮用水水源巡查 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时间:2024-03-08 17:25: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3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伯乐带领农村与自然生态科、监测科相关人员对南部县范家沟水库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巡查工作,南部县副县长徐驰骋,南部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务局等县级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巡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发现范家沟水源地保护区管理存在系列环境安全问题:一是一级保护区内存在种植农作物、果树和火龙果采摘观光基地;二是一级保护区内存在散养家禽、鸵鸟等行为;三是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设施多处破损,未及时修缮,隔离防护不到位,人为活动频繁;四是保护区内及周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较多。

李伯乐指出,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日常监管,对于保护区的种养殖行为,必须无条件退出,全面落实饮用水水源地“划立治”工作,要定期开展水源地水质监测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查处污染源和破坏饮用水水源地的行为,对于目前发现的问题必须按环委办的要求一个月内完成整改。李伯乐强调,南部县人民政府要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强力推进整改,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