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规划院来南开展流域水污染防治现场技术帮扶

时间:2024-03-04 13:27:25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31日,驻市监测站站长何财元带领水科工作人员配合省规划院专家开展流域水污染防治现场检查和技术帮扶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仪陇县流江河开源村断面、营山县流江河白兔乡断面、顺庆区西充河彩虹桥断面,查看了流江河、西充河沿线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断面上游水电站生态流量保障、手工监测断面及水质自动站。走访中,帮扶组详细指出了以上断面在枯水期面临的防控风险点,梳理了每个断面应注意的防控事项。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帮扶组的工作建议,坚持守住“水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底线,及时启动“测管协同”和预警预报,督促属地落实好枯水期水质管控方案,细化辖区水质攻坚达标方案,分时段分指标进行精准管控。同时,加强上下游协调联动,确保枯水期断面不断流,各考核断面水质稳定、同比不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