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带队督导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2-08-18 15:36:41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水环境质量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816-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率队对升钟水库、流江河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现场督导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升钟水库省考李家坝断面及周边水质现状、升水镇临江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流江河省考开源村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仪陇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双胜种猪场畜禽污染防治情况,并在仪陇县政府行政中心201会议室召开流江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检查升水镇临江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


检查省考流江河开源村断面水质自动站运行情况

召开流江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今年以来流江河流域水质状况,市河长办、市住建局(流江河市级河长联系单位)介绍了流江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仪陇县、营山县、蓬安县政府分别就辖区内流江河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陈有波指出,当前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形势严峻,主要表现在省考流江河开源村断面今年以来连续超标,影响仪陇县、南充市在全省的水环境质量排名,同时对全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造成极大压力。

陈有波强调,各相关属地、有关部门要把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实现流江河流域全面达标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川视察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采取有效举措、确保水质达标。

陈有波要求,要运用系统治理思维,流域内相关属地要深入排查污染源头,制定治理方案,确保治理效果,住建、农业、水务、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在生活污水处理、农业面源防控、畜禽及水产养殖治理、生态流量保障、河长制贯彻落实、考核断面设置及监测等方面强化督促指导,共同推进流江河流域水质不断改善,为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提供有力的生态环境保障。

    市委副秘书长饶又名、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何兴甫,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洪波、总工程师张勖,市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南部县、仪陇县、营山县、蓬安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及有关乡镇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