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时间:2022-07-28 15:48:59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7月27日,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全市水生态环境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国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水环境质量状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1-6月全市12个国省考核断面优良比例91.7%、同比提升16.7个百分比,劣Ⅴ类水体控制比例0%,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个别省考断面暂未达标,当前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

会议强调,各地务必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持续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到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更加注重“三水统筹”、更加注重系统治理、更加注重精准、科学、依法治污。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正视问题,警惕警醒。目前部分河流存在生态流量下降、农业面源污染压力大、治污设施运行效果不佳、污染源摸排不清、不准、不全等问题,各地要高度重视,把国省市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行动中,采取有效措施,改善水质。二是摸清底数,扎实整改。举一反三,对各河流的农村面源污染、畜禽水产养殖污染及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情况等全面摸排,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对症下药,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扎扎实实整改到位。三是严肃执法,震慑到位。加强对涉水工业企业、污水处理厂、畜禽及水产养殖场的执法监管力度,严肃处理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有效震慑水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四是严格问责,逗硬考核。对问题不积极整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导致水环境质量持续恶化的,按照生态补偿、年度考核细则等严格考核问责。五是谋划项目,改善水质。进一步加强对水污染防治项目申报和争取工作的领导,明确思路和重心,制订工作方案,落实专人负责,认真筛选、提前行动、重点推介、全程跟踪,确保项目申报和争取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水污染防治项目发挥最大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