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王洪波局长调研督导西充县水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2-06-28 16:15:58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切实摸清西充河省考西阳寺断面水污染治理情况,625日,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洪波率队,对西充县水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督导。西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涂开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高先辉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西充县城污水处理厂、灵宝宫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莲池村污水处理设施等点位,详细了解西充河莲池监测断面近年来的水质达标情况,认真听取了西充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西充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洪波指出西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今年以来,全县水环境质量有所改善省考西阳寺断面上半年达Ⅲ类水质目标,同比提升一个水质类别。在城镇雨污分流改造、河湖管理保护、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管等方面仍存在短板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履行好属地政府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责任,形成责任共担、分级管理、协调联动责任机制,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污水溢流、处理设施运行、畜禽和水产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再全面系统梳理,摸清情况,形成清单,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发现的问及时整改到位要坚持统筹治理,做到长短结合,充分考虑新情况、新变化,着力提升动态管理和超前治理能力,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治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加强督查调度,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王洪波局长现场调研西充县城污水处理厂

王洪波局长现场调研督导莲池村污水处理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