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分析暨下半年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28 16:10:43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及时总结分析2022年上半年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研究部署下阶段水生态环境重点工作202262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分析暨下半年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波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高先辉、四川省南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何财元、副站长胡健及有关业务科室、直属单位、各派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先辉副局长通报了全市2022年上半年水环境质量状况并安排部署下半年水污染防治工作;各派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汇报了上半年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驻市监测站副站长胡健对全市水环境质量变化趋势进行了分析指导,并提出了工作建议;王洪波局长作重要讲话。

王洪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工作部署,大力实施枯水期水质管控,不断强化水环境质量动态监测、预警监控、日常监管,全市水环境质量同比明显改善,但距离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尚有一定差距。

王洪波强调,水污染防治既是环境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大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研判形势,全力提升水环境质量。一是全面排查水污染问题成因,各地要以水质断面为单元,全面深入排查流域污染源及风险隐患点,查明污染原因,并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二是科学统筹实施水污染治理,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要坚持内源、外源“一起治”、上游、下游“一起治”、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一起治”。三是严格落实考核问责制度。落实清单制+责任制,按照《南充市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对水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目标任务未完成的,及时约谈、严格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