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古正举督导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情况

时间:2022-06-24 16:53:24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古正举深入高坪区,现场督导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工作情况。

当天,古正举先后前往临江新区污水处理厂,嘉陵江小龙、龙门片区二道码头污水直排混排口以及高坪区现代物流园二期还房污水直排混排口,现场督导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和现代物流园片区生活污水直排螺溪河问题整改情况,并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古正举指出,抓好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抓手,也是落实中省部署要求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施策,加压加力推进,确保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按时按质、坚决彻底整改到位。

古正举强调,要加快项目推进,上足机械人力,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建设、投入运营。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确保真改实改,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出现,以扎实的整改实效确保南充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着力构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综合体系,严格落实常态化日常监管体制机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整改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严肃追究整改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行为。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统筹处理好生态环保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为全力筑牢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生态屏障积极贡献南充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