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组织检查指导水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2-06-23 09:52:00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6月10日至20日,仪陇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带领环保执法、监测等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仪陇县观紫、三蛟、金城等乡镇对仪陇县“一江三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水质管控情况等进行了督促检查。刘正指出,要做好仪陇水污染防治工作务必在责任落实上做到“紧”、污染源管控上做到“精”、督查考核上做到“严”,属地乡镇、部门、业主三方齐用力,方能实际水质稳定达标。

一是责任压实要“紧”。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主动承担行业监管责任,村社务必要落实好网格责任,要将巡查巡管落实在经常,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坚决防止责任分解在“纸”上,措施落实在“口”上,巡查监管停留在“会”上等情况出现。凡一个地方水质下降必须把原因弄清、责任找准、追责要严。

二是污染源管控要“精”。要分行业、分乡镇建立污染源风险台账,做好管“小”、管“了”,决不能因事“小”而不为,更不能因事“大”而推诿,要采取一个污染源一套管控方案的办法,实现污染源精准管控。

三是督查考核要“严”。县环委办要会同县纪委监委、目标绩效、生态环境等单位持续加大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督查考核力度,发现问题将在全县通报,对工作不作为、乱作为或管控效果差的单位和人员要采取提醒谈话、约谈等纪律处理方式予以严肃处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