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4 09:10:12 | 来源:南充市生态环境局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提高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更好地爱护自然、保护自然和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普及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提升市民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5月20日上午,阆中生态环境局联合阆中市农业农村局、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行政中心外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生态环境志愿者们向参与活动的市民介绍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宣讲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举措,鼓励大家将保护生态环境、呵护自然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同时向他们介绍了阆中市的特色野生动植物、特色水产生物等,希望所有人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



        生态环境志愿者们现场充分利用图文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全民签名等方式宣传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有些市民专程带着小孩过来参加活动,家长们希望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从小就筑牢在孩子们的心中,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从身边做起,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生物多样性是地球上生命经过几十亿年发展进化的结果,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我们要从思想上意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正确审视人与自然界各类生命体之间互惠共存的关系,从行为上杜绝过度开发、滥砍滥伐、肆意捕杀等一切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呵护自然,人人有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