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波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5-23 10:29:53 | 来源:南充市生态环境局

       5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部分市生态环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波立即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第一时间传达王波厅长、银昌副厅长的讲话精神,就全市涉疫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环境监管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副局长高先辉、李伟明,驻市站站长何财元参加会议。


      王洪波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特点,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杜绝松懈和麻痹思想,采取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措施,持续抓好全市生态环境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会议精神要贯彻好。要及时安排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市局在前期出台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的基础上,联合卫健、住建、交通、城管等部门及专家,重新组建两个督导组,从5月20日起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二是监管措施要细化好。要按照省、市统一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制作、印发工作明白卡,明确涉疫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污水处理厂、医废处置等单位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监管的每个环节和具体任务。

      三是防控责任要担当好。各派出局、相关职能科室要切实履行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的环境监管职责,督促涉疫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确保每个环节监管不留空档和死角。

  四是个人防护要落实好。督导帮扶人员、监测人员、执法监管人员等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有关规定,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物资,并按时进行核酸检测,防止二次感染。

  五是工作信息要报送好。从即日起实行疫情防控环境监管日报告制度,各派出局要落实1名联络员专门负责收集、汇总情况,并于5月20日起每天下午6点前报送至市局监测与应急信访科。

    局办、水科、土科、监测科、党建科、执法支队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派出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