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商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1-01-26 10:15:51 |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规定,编制南充市商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所列数据统计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充市商务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和要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落实,有效发挥了商务信息对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0年,我局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局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新媒体客户端等载体,全年主动公开信息506条,上线1次南充综合广播《政策导航》节目,其中通过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数331条,发布政务微信87条、微博75条、政务头条号13条,及时主动发布了2020年度部门预算,对推动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进一步完善了《南充市商务局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申请方式、《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填写要求及受理流程规范等内容,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2020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密遵循“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明确信息审核责任,严格落实信息发布“谁审查、谁负责”制度,确保发布信息内容的表述规范、内容准确,无失、泄密事件发生。
(四)平台建设情况。有序做好南充市商务局门户网站的管理工作以及政务微信、微博、政务头条号的新媒体建设工作,2020年市商务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331条,新媒体发布信息17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6287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66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4196.5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方面,随着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考核标准的不断提高,在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全面性方面,我局还需进一步细化提高;二是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相对单一,需要对标先进提高创新创造能力,结合工作和内容实际,适时发布图解、视频等形式的政策解读等讯息。
2021年,我局将继续按照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商务领域的宣传工作,做好商务动态发布、重要政策解读,依托局网站和政务微博、微信,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