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商务和粮食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11 17:16:52 |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按照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确保工作的全面落实。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南充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规定》等有关要求,适时通过市政府政务公开专栏、局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新媒体客户端等载体,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150条,对服务我市商务粮食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时间 
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150条。其中,在市政府政务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83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967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 
市政府政务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83条。其中,文件信息8条、概况信息1条、动态类信息79条、财政信息2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共967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470条,政务微博公开35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等情况发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落实情况
一是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印发了《市商务粮食局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办公室负责督促协调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分工的落实。二是严格公开程序,制定信息发布审批表,由分管领导审核后由办公室统一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三是严格审查审批制度,做到既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又严格遵循保密规定,凡有涉密内容,严禁公开。
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接到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2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5件,办结5件;政协委员提案18件,办结18件。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均达100%。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少部分信息时效性不够强,信息公开内容过于单一,文字居多,缺少图解、图表、视频的生动性。
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制度建设,优化服务质量,回应公众关切。一是深化政务公开内容,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回复群众关切的问题。二是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三是充分利用好“两微”、新媒体等平台,打造全媒体信息公开格局。  
                      南充市商务和粮食局(南充市商务局代章)
                           2019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