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商务和粮食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12-15 15:11:00 |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现编制并公布本单位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接受社会公开监督。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南充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规定》等有关要求,适时通过市政府政务公开专栏、局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新媒体客户端等载体,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104条,对服务我市商务粮食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时间
 2017年1月1日至12月15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104条。其中,在市政府政务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6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998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
 市政府政务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6条。其中,文件信息8条、概况信息1条、动态类信息79条、财政信息2条、其他信息16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共998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363条,政务微博公开528条,政务微信公开55条,今日头条30条,企鹅号2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等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制度建设、方式方法等方面还有待加强。2018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依申请公开机制、信息公开规范化运转机制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做到以规章制度为依据,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程度。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积极利用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网络、报刊等新闻媒体适时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完善局门户网站专栏,通过多种平台和渠道为民为企提供更多方便快捷实用的信息服务。
    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健全完善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相关科室具体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支持信息员积极参加相关业务培训,不断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本领,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充市商务和粮食局
                                                                                                           2017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