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11:40:17 | 来源:党建科

2022年10月26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邱跃峰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落实。一是围绕建设区域制造中心,着力推动三产转型升级。以物流服务、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现代商贸、医疗健康、社区服务等为重点,推动服务业专业化、高品质;扎实发展集群化服务业,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分享经济等新兴高端服务业,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现代化水平。二是围绕建设区域交通物流中心,着力打造现代物流枢纽。进一步完善物流节点网络,加快建设物流枢纽核心区,打造特色专业物流园,持续壮大物流市场主体,大力引进头部企业,培育特色物流集群,构建多式联运体系,推动公铁水空多式联运“无缝衔接”,全面提升物流业服务能力、物流效率、物流效益和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围绕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着力推进消费提质扩容。加快构建消费供给新体系,培育提升一批南充优质品牌,打造品质消费新场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积极培育本土电商品牌、电商企业、电商平台,积极争创国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假日经济,精心打造夜游嘉陵江、夜游阆中古城等夜经济名片,加快推进文旅、健康、养老、育幼等消费发展。四是围绕建设四川东向北向开放高地,着力发展外向经济。搭建高能级开放平台,加强四川自贸区南充协同改革先行区、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和国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提升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质效,持续推进南充综保区、国家级经开区创建,积极争创航空口岸、铁路口岸,打造“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和农产品进出口集散中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带头领悟、带头践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结合南充商务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奋力谱写南充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