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10-08 16:03:25 | 来源:党建科

为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9月29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度市商务局党委班子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彬、市委组织部姚飞、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席茂钦和市委巡察办杨文到会指导。

会上,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邱跃峰同志代表市商务局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结合市委优化营商环境第一专项巡察组反馈的5个方面15个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步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优化营商环境各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举措,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指导组同志指出,市商务局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透彻,根源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指导组还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鲜明工作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三是要标本兼治,适时开展“回头看”。

邱跃峰代表市商务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优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切实抓好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要把整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自己摆进来、警醒起来,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压实责任链条,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会后,每位班子成员要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和本次查摆问题,紧密联系商务工作实际,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实化整改任务,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不解决问题决不放手,不达到标准决不销号。三是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把问题整改与当前商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问题抓整改,转变作风促落实,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将整改效果体现到推动全市商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