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1-29 16:25:30 | 来源:党建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根据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2023年1月28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集中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冯谦主持,局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局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剖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的抓党建工作述职,并逐一进行了点评。随后参加会议的党员同志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冯谦与大家集体谈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2022年,局各党支部按照局党委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重要抓手,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严格落实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培育特色亮点,一手抓党建引领明方向聚人心,一手抓商务发展和疫情防控不放松,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上水平,为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奋进之年,也是商务事业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十分重要。局党支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商务发展,始终积极探索创新、培育特色亮点,始终在基层党建上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始终推动党建工作强引领、走在前、作表率、上水平,切实为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切实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把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作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铸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衡量党建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始终扛起政治担当,扎实推进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建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实好基层党建层级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共同提高、全面发展。三要始终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推动基层党的建设上水平。要把讲政治体现到对党忠诚上,体现到本领锻造上,体现到发展实践上;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把握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省市全会决策部署,在理论学习上要有更强自觉、在学深悟透上要有更高要求,在落地落实上要有更实举措;进一步夯实做强基层基础,以深化“五好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抓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丰富和有效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带头并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机关党建各项制度,促进局基层党组织建设均衡协调健康发展。四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部署要求,不断提高自我革新的能力,增强拒腐防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忠诚、干净、廉洁、担当、务实、为民的情怀和敢于斗争、自我革命的勇毅,推动南充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充新篇章贡献更多商务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