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28 16:16:43 | 来源:党建科


1月18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彬、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席茂钦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彬同志代表市商务局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举措,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指导组同志指出,市商务局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透彻,根源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指导组还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是要严于律己,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李彬代表市商务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优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切实抓好整改。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会后,每位班子成员要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领域工作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要把问题整改与商务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2023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