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2-11-04 18:22:59 | 来源:党建科


2022年11月3日,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认真组织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三个决议等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主要内容及要求。



专题学习会上,大家谈感想、说体会、讲成就、话未来。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擘画未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承上启下、团结奋斗,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新时代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带领和指引全国各族人民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倍受鼓舞、倍感自豪、倍增信心、倍加振奋。

大家纷纷表示,一是积极带头学深悟透。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知行合一学,记好学习笔记、交流心得体会,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二是坚决把稳政治方向。要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践行初心使命,自信自强、昂扬奋进,笃行不怠、勇毅前行,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到位。要切实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和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干事本领,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冲锋在前、起好表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全力冲刺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的发力点,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以赴全面完成社消零、服务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电子商务等指标任务,奋力谱写南充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五是主动实干拼搏奉献。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争一流,用实干奉献和责任担当再创新时代新的辉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商务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