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4 09:37:23 | 来源:党建科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不忘入党初心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7月1日下午,市商务局党委在局六楼会议室开展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专职书记吴成国同志主持,局全体在职党员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

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邱跃峰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真心、为企业排忧解难的热心和干事创业永争一流业绩的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奋进新的征程、实干奉献拼搏、书写新的篇章。




——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建书籍。

局党委班子成员为与会党员代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之江新语》《百年大党面对面》两本党建学习读物。《之江新语》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习近平同志亲自撰写的稿件,全书232篇短评,语言简洁明快,观点敏锐清新,形式生动活泼,处处充满智慧之光;《百年大党面对面》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聚焦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聚焦党的成功秘诀和发展方向,对百年党史13个基础性和根本性问题开展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局党委希望局全体党员认真深入品读体味,去鉴心践行。




——分享入党经历和心得体会

三位党员代表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所付出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回忆入党历程,重温入党初心,大家真切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奉献的力量和党员真的“不一样”,引发了全体党员的共鸣——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准、以优秀为榜样,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务实工作,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党委书记讲党课

局党委书记、局长邱跃峰同志结合自己的心得和商务工作实际,从“党员要铭记姓党,坚决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党员要心系群众,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党员要善于作为,持续提升履职担当的过硬本领;党员要严于自律,时刻维护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党员要重在践行,真正落地落实当前的重点工作”五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求大家一定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永葆先进本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克难攻坚、勇毅前行,积极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着力在商务目标任务“双过半”、商贸服务业升规入库、消费促进稳增长、开放平台建设和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及安全维稳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为全市商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观看红色微电影

集中观看了红色微电影《初心永恒》。影片真实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居功不自傲,深埋功名一辈子,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张富清同志“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精神和始终践行共产主义理想的崇高追求,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大家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极大的鼓舞,决心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一辈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通过开展集中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党性锻炼。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要始终做到初心不变、使命在肩,要以这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新的起点,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为推进全市商务高质量发展和南充加快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最后,活动在与会人员饱含深情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高亢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