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局长座谈会

时间:2022-06-29 18:47:24 | 来源:办公室


6月29日上午,南充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局长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上半年省、市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认真分析当前商务稳增长工作形势,抓好当前阶段商务领域重点工作。南充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邱跃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邱跃峰局长指出,今年虽然困难大、挑战多,但要看到服务业始终保持对经济增长的稳定贡献,特别是近期中、省、市先后密集出台稳外贸、促消费、保主体等政策,为稳市场、稳信心提供了有力保障。

邱跃峰局长要求,一是要理性分析当前形势。一方面大盘稳定已成良势,二方面纾困解难已成定势,三方面全国促消已成大势,四方面回暖向好已成趋势。二是要客观实际抓好统计报数。要按照“总体统筹、应统尽统、夯实基础、壮大队伍”的工作思路,做好数据报送工作。三是要全力以赴推动升规入库。扎实做好业务知识学习,从“读懂政策、月度升规、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四个方面,推动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四是要抢抓机遇谋划争取项目。要从项目谋划、项目编制、项目包装等方面着手,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项目资金争引工作。五是要因地制宜抓好项目建设。结合南充实际,积极抓好电商产业、物流产业、外贸产业、丝绸产业等业态培育工作,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工作。六是要全面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要充分发挥服务业领导小组牵头揽总作用,与服务业9个经济指标涉及的牵头部门搞好工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动组建行业协会,发挥协会力量,助力三产发展;常态化抓好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通报了1—5月全市服务业和外贸运行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的交流发言。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锐主持,局党委委员、局机关党委书记吴成国,局二级调研员何文明、王鹏,局四级调研员李方林,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