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市商务局“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4 19:03:03 | 来源:法规科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商务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于2022年6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紧扣主题,强化宣传。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增强职工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理念。二是6月9日邀请科防消防宣传中心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组织局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学习火灾自防、自救以及逃生技能,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提高了干部职工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三是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新安法知多少”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及企业负责人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

二、精心组织,搞好咨询。积极参加市安委会6月16日在西山广场开展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印制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2块、横幅1条、发放“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南充商务)活动主题宣传手袋800份,并在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接受现场媒体宣传报道,现场群众积极踊跃咨询,宣传活动氛围火爆。

三、广开渠道,立体宣传。在安全月活动中,我局采取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宣传方式,利用局办公大楼LED显示屏及大厅电子屏幕全天候、多方式、全覆盖、广范围滚动推送播放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广告片和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利用南充商务微信公众号和局官网宣传栏等发布宣传视频,积极营造氛围,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普及相关法制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