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阆中:人人参与消防 共创平安商都

时间:2022-06-23 16:40:40 | 来源:阆中市商经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阆中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商务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和《重庆百货百货事业部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及确保全年安全目标任务达标。在阆中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的指导下,新世纪百货阆中商都于2022年6月23日8时组织开展了全员安全培训、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暨“安康杯运动会”。


上午08:00分,物管保卫部临时指定一楼“戈美琪”柜台为火警事故现场。“事故”发生后,柜台员工大声呼救并报警,接警工作人员立即向总指挥汇报,总指挥下达“演练开始”口令,贵宾厅通过应急广播发出火警信号和疏散指令,商都志愿者消防员立即进入岗位按照既定方案和路线有序的疏散区域顾客,使用消火栓和灭火器展开扑救。志愿者消防员在整个过程中紧密配合,快速、安全、有序开展疏散救援工作。



上午08:30分商都第二届 “安康杯”运动会在激扬的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在比赛中,34名运动员参加30米接力赛、30米智力报警、30米油盆灭火3个项目的角逐,200多名啦啦队在现场呐喊助威,运动员们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勇于挑战自我。



2022年6月23日商都邀请重庆居佳消防培训中心教员对商都全体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教员利用视频、PPT及近期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对“四个能力”进行破解分析使更加直观的了解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消防器材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在阆中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百货商都通过6月安全生产月开展的各项工作,增强了员工的消防意识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公司将继续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全面检查与严格整治相结合,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