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农业园区被命名为2020年度南充市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时间:2021-03-10 11:16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市政府发布《关于命名2020年度南充市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命名了一批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2020年,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度对接省委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重大部署,着力构建“5+5”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成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生产方式绿色、三次产业深度融合的现代农业园区,有效推动了我市农业转型发展,为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提供了坚实支撑。

根据《决定》,南充市嘉陵区大通生猪柠檬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被命名为市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西充县有机果蔬现代农业园区、南充市高坪区擦耳花椒现代农业园区、蓬安县巨龙晚熟柑橘现代农业园区被命名为市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南部县三清观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营山县老林花椒现代农业园区、阆中市彭城蔬菜现代农业园区、仪陇县福临水产(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南充市顺庆区潆溪晚熟柑橘现代农业园区被命名为市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决定》同时要求被命名的市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主导产业,提升建设管护水平,提高综合效益,示范引领全市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步伐,依托晚熟柑橘、生猪等特色优势产业,推广产业驱动、龙头带动等五方联动机制,建成现代农业园区78个、覆盖产业基地386万亩,全年农业集群产值突破1205亿元。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园区+业主(合作社)+农户”带动机制,拓宽“一地生四金”等增收模式,引进培育国省龙头企业58家,带动发展专合社、家庭农场1160家,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120万人,人均年增收近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