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强规划、聚合力,唱响信息宣传主旋律

时间:2024-03-15 14:46:27 | 来源:仪陇县审计局

2023年,仪陇县审计局加强规划、凝聚合力,在信息宣传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步,报送信息被署厅媒体刊载24篇,市级媒体刊载12篇,使仪陇审计信息宣传质效进一步提升、审计机关形象进一步展现

高度重视,量化指标实行全员宣传。局党组在年初召开会议研究全年信息工作划,确定了报送量同比翻番的工作目标。赓即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安排部署信息宣传工作,分解下达信息宣传任务要求各股室每月至少报送1条信息,每2月至少报送1期工作动态。制发《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各股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构建全员参与信息宣传的工作格局。

奖惩结合,强化考核,激励奋勇争先。建立完整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奖惩机制,采取“月公开、季通报、年考核”方式,将信息工作纳入分管领导汇报述职重要内容,对期未完成任务、质量不达标的股室及时提醒。同时,将信息采用纳入积分制考核加分项,在审计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模范评选中将信息宣传列入评定因素,充分鼓励干部积极作为。

内强素质,多点发力提升宣传质效。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局党组定期分析研判信息宣传工作形势,并结合阶段性工作特点和焦点热点问题,结合股室工作特征,安排稿件撰写任务。同时布置鼓励干部职工撰写诗歌、散文、故事等不同形式的信息稿件,扩大编报范围,确保信息池“活水”源源不断整理印发《信息宣传工作资料汇编》,安排专人开展培训,指导干部职工撰写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