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采纳审计建议全面规范旅游公路建设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

时间:2024-03-14 16:31:02 | 来源:营山县审计局

近日,营山县人民政府采纳审计建议修订《营山县旅游公路建设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实施细则》,全面加强该县旅游公路征迁补偿安置工作,规范征地拆迁行为。

2023年半年,营山县审计局在对县城至清水湖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征拆工作专项审计中,发现建设项目存在部分合同签订不规范、征拆经费使用不合理等问题。该局向县人民政府建议对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形成一套操作性强、补偿标准切合实际、有利于征地拆迁工作的政策体系。县人民政府对审计建议高度重视赓即组建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并成立了由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发改、审计、财政、自规、等部门为成员的督办组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工作措施,规范征地拆迁补偿安置,修完善《营山县旅游公路建设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实施细则》。

细则对旅游公路建设的土地征收及人员安置青苗、林木及构筑、杆管线及房屋、临时用地的补偿复垦及措施资金管理及使用奖励和处罚等方面进行了细化规定,强化了责任追究,对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妥善安置农民群众,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