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审计:持续发力,推动审计整改见行见效

时间:2024-01-24 16:10:10 | 来源:仪陇县审计局

为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仪陇县审计局在“责任分工、治理效能、监督联动”三大环节上持续发力,不断加大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力度,提升审计监督质效,着力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级分层梳理,确保核查模式精细化。在审计报告中,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划分为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三种类型,分类提出整改要求,由相关责任股室定期跟踪督促审计整改情况。细化责任链条,构建责任股室-分管领导-法规审理的整改销号三级审核机制,责任股室在收到整改报告后逐一检查审计整改事项的整改情况,核实整改结果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后经分管领导同意提请法规审理复核,法规审理人员严格依据标准,逐条逐项复核审计整改情况,严把审计整改质量关。

加大成果转换推动结果运用规范化。在推动问题逐个整改到位的同时,加强对共性问题梳理,剖析深层次原因,找准漏洞短板,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实现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真正将审计整改果转化为治理效能。2023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立行立改的整改到位率达93.7%,向县委、县政府报送审计内参5期、审计专报2份,促进完善机制、制度15项,出台规范性文件3

坚持齐抓共管,构建监督格局一体化。定期向巡察机构发函告知审计发现问题尚未完全整改落实到位情况,巡察组将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部门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审计整改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并纳入个人档案,督促被审计单位将接受审计及整改情况纳入年度述责、民主生活会重要内容。向人大报送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提请人大进行跟踪监督,增强整改威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