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审计: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助力群众“住有所居”

时间:2024-01-11 16:27:56 | 来源:营山县审计局

营山县审计局在县本级2022年度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中,紧紧围绕全县公租房租金收取、支出及租房管理等情况,重点关注对公租房的使用是否合规、租户是否符合条件、租金收取是否合理、是否存在转租等情况,切实保障安居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数据助力,全面核查。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需要,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不断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通过多部门数据关联分析,批量发现审计疑点,对全县公租房入住3716人和发放租赁补贴4118人进行全面分析核查,涉及补贴资金1267.3万元,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立行立改,及时清退。对于审计发现不符合公租房住房保障条件人员31户,审计期间,县房管部门立行立改,已取消上述家庭的保障资格,收回违规享受的公租房,并严格标准、重新审核,重新分配给符合条件的其他群众,维护困难群众利益,确保真正受惠受益。

精准发力,彻底清理。对于审计发现不符合租赁补贴条件的人员44人,县房管部门出具通知,取消其租赁补贴资格,停止发放租赁补贴,并在长效管理上靶向发力,进一步完善准入、审核、退出、管理工作机制,以强监管除顽疾,让保障房真正暖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