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到南部县审计局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时间:2023-12-06 16:21:10 | 来源:南部县审计局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控制,促进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防范审计风险。11月29日,省审计厅法规处黄立明处长一行到南部县审计局开展审计业务质量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审计资料、抽查审计档案、深入座谈交流的方式,聚焦审计监督全过程质量管控,重点关注项目计划管理、审计程序执行、审计证据获取、审计法规引用等方面内容。同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加强审计质量管控提出了建议。

一要进一步强化审计项目计划引领,在计划安排上要抓大放小,聚焦重点部门、重大资金;二要进一步深化审计人员能力提升,结合单位人员层次、结构等现状,通过组织学习、职称考试、以老带新、以审代训等多树立“人人想学、个个钻研”的鲜明导向,用好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两个抓手,多措并举,提高审计人员的依法审计的能力;三要进一步优化全流程质量控制,要树牢“审理质量源于审计质量,审计质量源于审计现场”的意识,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坚持集中力量审深审透重大违规违纪问题,提高查出问题的“含金量”,进一步压紧压实审计人员法规意识和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