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审计: 发挥社保审计效能 助推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时间:2023-11-20 14:17:47 | 来源:营山县审计局

营山县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对全县社会保障资金开展审计,推动各部门履职尽责,为促进社保领域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2023年上半年,营山审计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优势,通过梳理和对比相关政策、查看补助资金申请资料和发放台账、核查受补助人员身份信息等方式,着重关注补贴对象是否合规、是否存在违规超补贴期限发放补贴、是否存在应当终止而未及时终止享受补贴等现象,重点揭示和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各类社保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全县共违规享受保障类补助资金94人,并从保障社保资金安全等环节提出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相关责任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接受审计意见和建议,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目前,民政部门已停止发放94人的低保金、供养金,应急部门已追回5人临时生活救助金2700。对于还未整改完毕的问题,营山审计将持续跟踪督促,确保审计整改质量,推动审计整改效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