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审计加强“巡审联动”助力项目 跟踪提质增效

时间:2023-10-10 11:37:30 | 来源:营山县审计局

近期,营山审计局在营山县城至清水湖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征拆工作专项审计中,通过“巡审联动”整合巡察和审计机关力量释放监督合力,实现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整合信息资源。在项目开展前期,通过与县纪委、县委巡办等部门充分沟通,了解项目跟踪重点,制定项目风险隐患排查清单,就政策宣传数据锁定程序规范、补偿标准经费使用群众信访等情况做好前期摸排同时了解该项目建设、征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

强化联动核查。通过对前期摸排情况和问题线索进行研判,明确重点展开调查,将审计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移交县纪委或巡察办核查处理;对疑点线索或审计机关无权限调查的事项,借助巡察办的力量进一步核实取证。

优化成果运用。通过对审计发现问题解剖分析,揭示问题根源和制度漏洞,提示潜在的风险隐患,促进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征地拆迁工作;同时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县委巡察和日常审计的必查事项,持续跟踪问题整改,形成常态化监督震慑。

通过巡审联动,发现营山县城至清水湖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存在部分合同签订不规范、征拆经费使用不合理等4项问题,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制定完善了《营山县旅游公路建设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实施细则》,有效整合了基层监督力量,推动了问题整改和部门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