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召开七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9-19 16:44:35 | 来源:高坪区审计局

9月14日,高坪区召开七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六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南充市高坪区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送审稿)》等3个文件。

会议指出,一年来,高坪区审计局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发挥了“哨兵”“利剑”作用,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一要扛稳政治责任。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坚定扛起审计监督责任,发挥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的作用。二要做优审计主业。始终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到重大政策措施工作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经济体检”作用。三要加大审计整改。要强化审计整改意识,持续跟踪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执行整改制度,规范审计整改落实督办流程,做到审计查出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加强审计整改督办联动机制,有效发挥监督推进审计整改合力。四要强化队伍建设。要抓好政治教育这个根本,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抓好能力建设这个关键,努力提升年轻同志能查、能说、能写三种能力;抓好廉政建设这个底线,走好廉洁从审每一步;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这个保障,切实增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