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审计建新功

时间:2022-08-11 11:15:10 | 来源:市审计局

在全市审计系统中,有这样一群人,曾经,他们戎装在身,保家卫国,完成了神圣使命;如今,他们投身审计,爱岗敬业,燃烧着战斗激情。“八一”之际,向奋战在南充审计战线上的“老兵”们致敬!

郭兵:特战尖兵 审计新兵

郭兵,2004年12月入伍,曾服役于武警某部。从事过战斗班班长、狙击手、机关文书等岗位。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2021年12月转业到顺庆区审计局,先后在法规股、办公室工作。

每到一个岗位,他都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到审计岗位工作半年多来,他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翻阅了近三年法规股的所有资料,认真参与审查三方会审项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先后刊发审计信息15篇,其中在《中国审计报》刊发1篇,实现了从“门外汉”到“多面手”的转变。

舒清春:从零开始 甘做新人


舒清春,先后服役青海武警总队、第二炮兵某部、四川省军区。历任战士、军械员兼文书、班长、司务长、学员、副连长、后勤机关助理员、军事参谋、政工科长和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等职。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2016年12月转业到嘉陵区审计局工作,担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在审计工作中,他边学边干,从不以老同志自居,虚心向同事学习请教,坚持“从零开始”“甘做新人”。2017年分管脱贫工作,他每天带队进村入户,连续作战、攻坚克难,始终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最终顺利通过脱贫攻坚验收。2019年他分管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工作理念,当遇到难以确定的情况时,他召开“诸葛亮”会,多方调查求证,并向当事人反复讲明有关法律法规,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充分换位思考,直至把问题解决。

何东军:平凡中坚守  奋斗中闪光


何东军,1996年12月入伍,2016年转业,2019年转隶到南充市审计局工作。历任战士、班长、学员、中队长、作战训练股股长、副参谋长等职。从军以来,他曾远赴高原、挺进汶川,维稳处突、抗震救灾,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他用钢铁意志书写精彩人生,用顽强品质展现卫士风采。

面对新的岗位、新的要求,他始终坚守军人本色、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无论是在人事科,还是在机关党委工作,他都始终忠诚于党,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把上级交办的每一项任务都落到实处,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都做到极致。他始终珍惜军人荣誉、永葆军人本色,工作上不偷懒、言行上不违纪,在平凡中坚守、在奋斗中闪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革命军人“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打不赢的胜仗”的铮铮誓言

李坪和:坚韧坚守 善作善成

李坪和,1994年12月入伍,曾服役于武警某机动师。历任战士、班长、学员、排长、副连长、连长、机关股长等职,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2019年3月转隶到南充市审计局投资审计科工作。

从审三年多来,从如何做好审计取证到编制审计底稿,从如何发现问题疑点到查证核实问题,他都一路闯关、一路过关。他坚持向书本案例学、向领导同事学,加班加点、常学常新。工作中,他参与过政府工程结(决)算审计、领导干部经责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多项工作。军队赋予了他过硬的军事素质、雷厉风行的作风、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审计赋予了他立审为公、审计为民、廉洁从审的圣神使命。

赵军:初心不改 青春不悔


赵军,现任南充市审计局经开区分局局长。从东北到华中和华东、从雷达兵到通信兵、由军事转政工和装备,他有着激情燃烧的岁月;从北疆到南国、从扶贫到发改和铁建、由稽察到审计,他有着别样丰富的人生。

在边防一线他参与成功创建中组部表彰的全军先进基层党支部,荣立空军集体一等功;在扶贫领域他奔走于田间地头,奋力建设浙川扶贫产业园;在铁建行业他穿梭于设计院和国家部委,倾力推进汉巴南铁成功挤入国家规划;在稽察战线他深入项目现场调查,在南充首次创立重大建设项目稽察特派员制度;在审计战线重新学习再出发,考取中级审计师,认真主持和参与多个审计项目,撰写审计报告并积极提出多项审计改革创新建议,合作撰写文章获全省开发区审计优秀论文二等奖。工作岗位在变,老兵心中唯有不变的是履行使命的军人本色不变,干好本职的初心不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