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审计局组织召开 全市政府投资领域政策培训会

时间:2022-06-17 16:48:26 | 来源:阆中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加强投资项目管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近日,阆中市审计局组织市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召开全市政府投资领域政策培训会,就政府投资领域最新文件制度、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专业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和讲解。

会上围绕2021年以来阆中市陆续出台的《阆中市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办法》《阆中市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阆中市政府投资项目购买社会审计服务管理办法》等项目监督管理和中介机构管理最新制度文件,对审计监督主要方式、重点审计事项、政府投资审计竣工结(决)算审计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行业主管部门如何增强履职过程中风险防控能力、持续推动项目业主单位更好履行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职责预防和减少不规范问题发生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结合审计典型案例,对审计资料提供不完整、变更审批程序不规范、中介审计“一委了之”等方面问题作深入剖析

会议要求,各乡街道)、市级有关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和管理,种好“责任田”。要严格项目审批流程,科学编制项目方案和可行性研究报告;要依法抓好项目发包,坚决杜绝违反招标投标法不招标或分割处理规避招标行为;要切实履行项目实施中业主、主管、监管等职责,严格变更审批,为项目按进度实施、高效实施保驾护航;要严肃法律和纪律规定,加强审计人员管理,确保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防止“项目建起了,干部倒下去”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