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审计局“五讲五提升”增强审计队伍战斗力

时间:2022-04-24 17:37:00 | 来源:南部县审计局

为有力推进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南部县审计局通过开展“五讲五提升”行动,不断增强审计队伍战斗力,奋力推动各项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领导班子讲理论,提升政治执行力。以“党性大讲堂”为载体,做实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政治执行力。局主要领导通过每季度上党课和专题理论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班子成员结合每月分管工作,解读重大决策部署、大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推动政治理论建设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派驻纪检组适时利用廉政专题会、警示教育会,结合违法违纪案例现场说法,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严守政治纪律、保持政治定力、恪守权力边界。

二是中层干部讲业务,提升专业战斗力。以“禹迹山审计大讲堂”为载体,每季度召开一次审计干部业务培训会,局机关中层领导干部轮流以履行主责主业、创新方法思路、强化总结提炼为主线,重点围绕履行本职岗位职责,创新思路方法,加大成果转化等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实现工作实践、经验总结和理论研究相贯通,进一步提升能干、能说、能写的能力。

三是审计组长讲案例,提升一线实战力。以审计组长“诸葛亮会”为载体,每半年召开一次审计组长业务交流会,由各审计组长在会上轮流交流发言,结合审计工作案例,重点围绕审计工作目标、审计工作重点;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推动“一县一品”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等话题,进行深入广泛交流,进一步拓宽审计视野、树立精品意识、提升审计质效。

四是青年干部讲感受,提升审计自信力。以青年审计干部“读书分享会”为载体,每季度开展一次读书分享交流活动,邀请入职五年以下的青年审计干部人人参加,并在会上进行分享交流,通过盘点自己的成长历程、汲取的经验教训、获得的精神鼓舞谈感受;围绕新时期青年审计干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使命与担当、敬业与奉献谈打算,弘扬社会主旋律、激发满满正能量。

五是退休干部讲传统,提升精神感召力。以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为载体,邀请全局退休老干部在每年的重阳节座谈会上为在职审计人员传经送宝,重点围绕老一辈审计人与党同行的光辉历程,在审计工作中留下的宝贵经验,新一代审计人如何践行使命初心等方面进行深入宣讲,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