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2-07-05 14:37:11 | 来源:市审计局


7月1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机关党委对上半年党建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表彰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为受表彰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同志以《清白做人 干净做事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人》为题,讲授了一堂党课。

陈斌同志说,一要深刻把握廉政的本质内涵和时代要求。要深刻把握廉政的本质含义,秉公用权,依法审计。要深刻把握廉政的文化脉络,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要深刻把握廉政的时代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深入理解审计的发展历史和前进方向。要深入理解审计发展历史,学史明理,学史铸魂。要深入理解审计发展现状,知责明责,干事担事。要深入理解审计发展方向,狠抓执行,促进发展。三要坚定不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忠诚之基,加强思想武装,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绝对忠诚。要牢记为民宗旨,砥砺奉献之魂,厚植为民情怀,坚持群众路线,增进民生福祉。要提升业务水平,拓展从审之能,练强本领,精研业务,突出特色。要弘扬务实品格,树牢求是之风,摸清实情,实干肯干,实事求是。要永葆担当精神,激发斗争之志,充分履职,严守程序,严把质量。要保持清正廉洁,善养浩然之气,清醒警醒,廉洁奉公,敢于说不。




陈斌同志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做到“五个慎”:一要慎初。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慎初非常重要。人一旦放松警惕踩进“泥坑”里,心里就会失去戒备,放弃操守,一步步走入违纪违法的深渊。二要慎微。防线往往是从小处被攻破、最后全面崩塌的,要谨慎对待小事情,注重小节,把廉政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慎独。在一个人独处时,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四要慎欲。要掌稳欲望的舵,越是重要的岗位,越是要控制欲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不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搞“寻租”、搞“变现”、做“交易”。五要慎友。要弄清楚什么人可交,什么人不可交,什么事可做,什么事不可做,把握好交友的度,保持正常、健康的人际交往,不能滥交朋友,更不能把朋友关系异化为酒肉关系、金钱关系和交换关系。

陈斌同志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还要做到“五个莫”:一是“莫为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要提高站位,拓展眼界,不为一时一事所局限,换位思考,推己及人,做人大气,以德服人。二是“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不管遇到什么困难,碰到什么麻烦,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忘初心,坚守岗位,踏踏实实做事,简简单单做人。三是“莫要人夸颜色好,但留清气满乾坤”。要明白群众的眼镜是雪亮的,老百姓才是定盘的星,不计较个别闲言闲语,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干好,做到问心无愧。四是“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要坚守道德底线,对人真诚,与人和善,保持健康、和谐、良好的同志关系,相互补台不拆台,共同把事情办好。五是“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要珍惜个人名誉,算好廉洁账,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拿的东西不拿,守住廉洁线、不碰高压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