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斌同志前往蓬安县审计局开展专题宣讲

时间:2022-06-22 14:21:18 | 来源:市审计局



6月20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一行前往蓬安县审计局,专题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

陈斌同志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晓晖书记代表省委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省党代会明确了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赋予了新的使命。

陈斌同志说,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效转化为推动南充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提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机结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确保学习宣传实效。二要精准对接。要开展专题研究和交流探讨,深入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重点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引领等,进一步调校审计思维、更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确保南充审计与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三要狠抓落实。要紧扣新时代治蜀兴川总体要求和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对各项工作、各项机制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推动,不断拓展审计深度广度,提升审计质效。要在审计项目实施中加大对省党代会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关注揭示力度,助推省党代会精神在南充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陈斌同志说,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家德书记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目标,10个中心”重点任务,“防控风险锻长板、抢抓机遇补短板、夯实基础筑底板”战略路径,找准审计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突破口。要围绕市委“指挥棒”加强审计服务保障,看紧政府“钱袋子”促进财政财力支持,清理政策“软钉子”激活制度优势,扫除风险“隐患点”严防工程高估冒算,规范公器“权把子”强化违纪违法震慑,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