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健同志赴南充专题调研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时间:2022-04-02 17:28:00 | 来源:市审计局

3月28日,审计厅党组成员厅长沈健一行赴南充专题调研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汇报了南充审2021年工作开展2022年工作谋划、政府投资审计推进、党委审计办运行等情况嘉陵审计局主要负责汇报了政府投资审计“三个转变”落实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做好政府投资审计整改工作、园区审计等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陈斌同志表示,在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市委审计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南充审计紧跟核心把牢政治方向,紧扣中心把准工作导向,紧贴民心把稳价值取向,在服务大局中提高审计“贡献值”,在护航发展中增强审计“影响力”,在守正创新中筑牢审计“防火墙”,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努力查重病、治已病、防未病,切实当好了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

沈健副厅长对南充审计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表示高度认可,对南充审计专业、敬业、担当的工作作风和务实、规范、高效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南充审计开展“三大行动”、建立“五项机制”、建设“五型机关”、推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予以鼓励支持。沈健副厅长对做好当前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处理好新时期审计工作“变”与“不变”的问题。要围绕审计工作主责主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审计机关政治性、专业性、廉洁性。要立足新时期、新使命、新要求,牢固树立审计宏观思维,主动从全市发展大局、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门(单位)职责职能角度去思考谋划开展审计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日常运转、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工作机制,扎实有序推进审计“一盘棋”。二要切实解决好政府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变”与“不变”的问题。要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不断提升政府投资审计专业水平,深入开展实战练兵,不断提升审计人员自身综合素养以及审深、审透的工作能力。要回归监督本位,深刻理解政府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按照把控、规范“线”、穿透“点”相结合原则,做实做细政府投资审计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一转了之、不转了之、不审了之”等问题发生。三要有效加强市本级对全市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计划实施的统筹和管理。要准确理解审计“全覆盖”,加大对基层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的统筹、调度、指导力度,切实提升政府投资审计质量和效率,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赢得党委政府对政府投资审计的新认识、新需要、新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